具家長監護功能!YouTube Kids今在台上線

具家長監護功能!YouTube Kids今在台上線 | 華視新聞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Google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今(23)日宣布YouTube Kids正式在台上線,家長不僅能自行挑選適合孩子觀看的頻道,還可以限制觀看時間。YouTube表示,此應用程式是針對家長與孩子的需求做設計,提供更安全的觀影體驗,還支援多種家長監護功能,讓生於科技時代的兒童有單純安全的環境觀賞影音,也使家長更安心。

專為家長.兒童設計 提供客製化設定

事實上YouTube Kids在2015年已正式推出,而台灣與其他亞洲地區於今(23)日才正式上線,至今已有數千萬的下載次數,成為最多人使用的兒童應用程式之一。YouTube亞太區家庭與學習內容副總經理安德森(Don Anderson)表示,YouTube Kids是獨立的串流影片服務,設計有考量家長與孩子的需求,提供孩子們更安全的觀影體驗,還有多種家長監護功能,讓每個家庭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設定。不論是卡通、童謠或是教育類影片,都可以在 YouTube Kids上找到,讓台灣使用者有一個合宜的兒童娛樂影音平台。

5大特色成亮點 裝置皆可免費下載

可以自行設定觀賞主題同時套用監護功能,YouTube Kids提供兒童更加安全且單純的環境,此外副總經理安德森(Don Anderson)還介紹應用程式5大特色,包括以家庭為核心設計、提供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頻道與內容、介面容易使用、家長可指定允許孩子觀看的影片和頻道、可管控孩子觀看時間的計時器功能。而針對許多家長擔心的產品使用時間,YouTube介紹,只要設定單次觀看時間,系統即會在時間結束時跳出提醒,讓家長輕鬆管控孩子觀影時長。

另外YouTube也提到,使用者可在4.1以上作業系統版本的Android裝置,以及iOS 7作業系統版本以上的裝置免費下載使用,也可以透過Chromecast、Apple TV、遊戲主機或智慧型電視將內容投放到大螢幕觀看。

(YouTube Kids提供)
(YouTube Kids提供)
(YouTube Kids提供)
(YouTube Kids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