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 蔡總統上榜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金融時報」讀者評選出2020年,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2名女性,其中,總統蔡英文,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以及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一起上榜。蔡總統今(6)日中午到台北萬華,參加青山宮靈安尊王遶境大典,對於自己獲得這項殊榮沒有多談,但她也特別向大家宣導防疫的重要性!

主持人說:「歡迎我們蔡英文總統蒞臨艋舺青山宮。」來到萬華青山宮,參加靈安尊王聯合遶境大典,總統蔡英文,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蔡總統向尊王,參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的青山王遶境,除了是在祈福祈求平安,最重要的是要展現一下,我們台灣人團結的精神。」說大家一起來熱鬧,為了青山宮165周年慶,蔡總統特別在IG現時動態,設計蓋章小遊戲,邀請網友為鹹光餅蓋章,移動官印試試看蓋了幾次才成功,只是新冠病毒疫情威脅還沒解除,總統也不忘提醒防疫的重要性,總統蔡英文說:「公共場所我們一定要戴口罩要勤洗手,尤其是現在天氣有變比較冷,所以我們的疫情會比較嚴重,也希望大家要多配合。」

台灣防疫表現有目共睹,英國《金融時報》,週末雜誌(FT Weekend Magazine ),今年由讀者提名,全球12位最具影響力的女性,其中包含總統蔡英文,有讀者讚賞台灣因為防疫成功,成為今年最強勁的經濟體之一,也肯定她抵制卻又不冒犯中國的做法,以及支持同性婚姻的態度,這項殊榮也算是蔡總統連任就職滿200天,收到最好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