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台頻道變更 42業者空頻申請獲通過

林仙怡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從12日星期六凌晨開始,有線電視第52頻道將成為空頻!中天新聞台換照沒有通過,目前全台64家系統業者,有42家申請替補空頻已經通過,另外22家業者則是提出由其他頻道替補的變更申請案,但NCC表示會先送到各地方政府聽取意見,再交由委員會來審議是否通過。

不是黑畫面,也不會是COLOR BAR訊號,52頻道從12日凌晨開始,將會暫時從有線電視頻道中消失,全台一共64家系統業者中,已經有42家申請52空頻,還有22家則是分別遞件,由其他頻道替補。

NCC發言人翁柏宗:「第一個就是有送寰宇的,那也有送CNN的,世新國聲是送FRANCE24的,大概有這幾個態樣。」

替補頻道能不能上架,還要再過兩關,第一關是NCC先交由地方政府表示意見,第二關則是整合意見之後送進委員會,按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最後審查來決定。

在審查結果出爐之前,52頻道暫時會以跳頻的方式處理,NCC也要求系統業者必須通知訂戶變更的消息,保障收視戶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