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入主52台? 專家肯定華視新聞品質

王馨儀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52頻道在12/11日以後,因為中天換照沒過,可能即將面臨空頻狀態,也有不少電視台角逐入主,今(8)日政大新聞系,和台大新聞所,共同舉辦排頻座談會,會中專家學者一致肯定華視新聞的品質,也說期待台灣能有公共新聞頻道,中嘉系統業者也說,希望能有高品質的新聞頻道,進入蛋黃區,帶動整體新聞品質。

中天新聞台換照沒過,申請假處分也遭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12/11即將面臨移除52頻道的命運,引發外界討論,政大新聞系和台大新聞所,共同舉辦了座談會探討排頻問題,有學者質疑NCC換照標準很不明確,不過NCC前委員洪貞玲,認為NCC在2014年,給中天的換照附加條款,中天都沒有做到這次才會不予換照,也說台灣需要一個公共新聞頻道。

而中嘉系統業者也出席座談,坦言雖然是商業機制,但還是希望有更高品質的新聞台,進入新聞頻道蛋黃區,中嘉數位公司法務處副總趙培培說:「很多的新聞台大概是以不管是監視器,或著是很多其他媒體網路的新聞,如果有一個有指標型的新聞台,它能不能帶動它週邊,所有商業台的品質的改變。」

學者也一致認為,目前積極爭取52頻道的華視,很多新聞節目都很優質,如果能妥善的規劃,就能讓公共資源下的頻道,被更多人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