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現身國民黨中常會 稱NCC「4大理由」皆不成立

彭文正現身國民黨中常會 稱NCC「4大理由」皆不成立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民黨直播)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中常會今(9)日邀請資深媒體人彭文正演講「言論自由」,並就現今政局進行探討;彭文正在會中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的4大理由,「每一個都很荒唐」,彭指出,如果用國安法辦,有罪證確鑿,他沒意見,「但這4個理由沒有一個成立」。

彭文正抨擊民進黨:昨天發現我竟然是匪諜

彭文正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他以前被標成深綠,「昨天發現我竟然是匪諜」,彭文正指出,現在有人把追查「論文門」的人抹紅成共產黨,他的節目被撤掉,當時他主持到一半就被告知「今天是最後一集」,原本2小時的節目,後面1個小時被攔腰斬斷,還換了一個主持人。

彭文正強調,他從來不跟民進黨從政黨員私下見面,所以這些人只有一招,就是把他節目關掉,但他表示,自己的節目下架後第7天,也就是在去年5月1日復活,每天15萬人收看。

江啟臣狠批民進黨:關掉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在會中表示,高等行政法院駁回了中天新聞台的假處分案,意味著不論後續司法訴訟結果,再過2天中天新聞台即將畫下句點。「我們的政府至今仍不知道這樣的作法,不但是關掉單一媒體,更是關掉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關掉了台灣多元言論的民主價值」。

質疑中天換照已寫好劇本 江啟臣:敗壞官箴!

江啟臣接著表示,對照總統府在今年5月份所流出的密件中,對於NCC委員的描述,「我們更懷疑中天不予換照的劇本,早就已經寫好了!如果執政者可以因為自己的好惡,因為媒體的批判與監督,就動用國家機器介入獨立機關的人事任命,要求獨立行使職權的委員配合換照關台。傷害的不只是新聞自由,更是敗壞官箴,破壞自由民主的憲政秩序」。

批民進黨違反程序正義 剝奪聯席委員實質審查權力

江啟臣也提到,本月7日的經濟委員會,民進黨主導的經濟委員會,在違反程序正義、沒有實質審查的狀況下,將進口含瘦肉精豬肉的行政命令審查以及附帶決議,強制表決送出委員會,不但剝奪聯席委員會委員實質審查的權力,粗暴的作法更是暴露民進黨完全執政下的民主失能。江啟臣抨擊,「面對民進黨贏者全拿的專橫態度,我們除了在國會議場堅持發聲,更不排除訴諸民意,再次走上街頭,用盡各種方式,就是要讓民眾看清楚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如何踐踏民意,更要不計代價,堅持守護人民食安,堅持下一代的健康,不能夠被交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