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8境外移入 又傳芭蕾舞團員確診

葉韋辰 翁乾晃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外疫情不斷,雖然指揮中心透露有機會買到3千萬劑,而且第一線醫護和社福移工都在施打的行列,但最快也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打,在這之前可不能大意。像是俄羅斯芭蕾舞團最近來到台灣表演,解隔離採檢才發現其中4人確診,不過他們已經出關開始彩排,進出兩廳院,而且把行程PO在IG的限時動態,也被發現沒有遵從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要戴口罩,專家就說雖然確診者無症狀,病毒量低,但依然有傳染風險。現在表演被迫停演,全員重新採檢,而指揮中心又宣布今天有8個境外移入個案,陳時中早上接受採訪時鬆口,又有團員驗出陽性。

俄芭蕾舞團疑又傳確診陳時中:演出全取消,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舞團有幾位是(今天)確診個案。」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展覽活動,自己鬆口,俄羅斯芭蕾舞團,除了前一天4人染疫,17號還有人確診。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後續既然再有驗出,那大概這個舞團現在演出的機會大概就沒有了,(取消他們後續演出嗎),後續就是不行再演出。」

後續既然再有驗出,那大概這個舞團現在演出的機會大概就沒有了,後續就是不行再演出,(,莫斯科芭蕾舞團成員,一共52人,11月底抵台,14日解隔離採檢,16日卻有4人確診,然而中間有些行蹤,疑似沒有自主健康管理,戴口罩。(OUT),像是在練習室彩排就沒戴,進出2廳院門口,有人口罩拉到下巴,甚至疑似出沒東區,百貨公司附近。 指揮中心專家諮委李秉穎<<<指揮中心專家諮委李秉穎說:「任何有帶病毒的人,進來台灣沒有做好個人防護,傳播病毒給我們台灣社區的風險,在自主健康管理期要做表演,就變成必須要戴口罩,要和所有人保持距離,這樣的話才是被許可的。」>>>,專家認為確診舞者都是無症狀感染者,病毒量少,造成台灣社區感染機率很低,但還是不能大意。而且雖然團員出關有採檢,扣除陽性舞者,其他人依然有偽陰性可能,就怕病毒隨著他們足跡散播出去。而同樣是從外國進來,相較移工確診,似乎對舞團防疫標準比較寬鬆。 衛福部長陳時中<<<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移工是直接進到家庭裡面去,那這些表演藝術團體,畢竟是在舞台上面做表演的。」>>>,陳時中表示目前有針對他們出入場所清消,並進行疫調,就怕好不容易重啟的國際藝文活動,成為病毒破口。華視新聞葉韋辰翁乾晃林志純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