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4境外移入! 入境均有陰性報告

萬紹安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14)日新增四例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分別是來自菲律賓和印尼,四人都是在檢疫期滿後確診,由於最近境外個案都是持陰性報告入境,隔離檢疫期滿後採檢又確診,此外,菲律賓的確診個案,也出現同樣情況並持續增加,將來菲律賓會不會比照印尼模式,指揮中心強調,暫時不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要報告四例的新增境外移入,COVID-19個案,那因為都沒有症狀看起來,比較像是已經發病了一段時間,所以在檢驗的時候有時陰時陽的狀態。」國際新冠疫情拉緊報,台灣今日再度新增四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分別是兩例菲律賓個案以及兩例印尼個案,新增的案738到案741,都是在14天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其中案740,是一名來自印尼的,20多歲男性漁工,因為雇主集合,搭車時沒有依規定戴口罩,因此匡列九名接觸者,通通列居家隔離。

對於雇主沒有落實防疫規範,指揮中心承諾會加強管控督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們在集合的時候就是沒有落實配戴口罩,這部分應該是說,將來會請仲介針對這一塊特別注意。」集合沒落實戴口罩,會請仲介注意,同車沒有症狀,目前所有匡列者都沒有症狀,不過最近來自菲律賓的境外確診個案,雖然都有三天的陰性報告,但隔離期滿後又採檢確診,會不會將菲律賓也加強控管,比照「印尼模式」,指揮中心這樣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幾例看起來比較像是,就是感染一段日子,所以他檢驗上是有可能發生,類似像時陰時陽的狀態,目前還是只會針對印尼的移工。」

菲律賓看起來,其實在台灣檢驗也是有原本陰性,現在變陽性,應該是感染很久了時陰時陽,目前還是針對印尼,指揮中心表示,新增的四例確診CT值都在31以上,數值愈高就是代表病毒量少,研判感染時間較早,才會有時陰時陽的狀況,幾乎沒有傳染力,不過因為移工多數都是要,照顧老人、病患等等高危險群眾,因此還是會高規格處理,也呼籲目前台灣防疫有成,民眾無需過度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