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境外移入個案 菲籍女移工確診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新增一名從菲律賓來台灣工作確診的20多歲個案,她在菲律賓期間和入境後都沒有症狀,在機場採檢確診,指揮中心說,這名個案來台灣前,有和10名也是要來台工作的菲律賓籍移工接觸,目前還在匡列當中。

菲律賓的疫情,不斷創下東南亞各國通報紀錄,想來台灣工作的菲籍移工,能不能通過檢驗這關都是未知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案499是一名9月10日從菲律賓來台工作的20多歲女性,雖然沒症狀但檢驗結果還是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样說:「她在9月9號的時候,在菲律賓有跟10位,跟她一起來台灣工作的移工有接觸過,所以我們還在調查,所以都是同一批來的。」入境前有和10名要來台灣的移工接觸,目前還在調查同一批進來的,因為個案在機上全程都有戴口罩,案499前後兩排乘客一共12名,要列為居家隔離對象,5名機組人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因為菲律賓的疫情又再度升溫,入境的普篩模式到底會不會調整,莊人祥說要到週四再討論,畢竟攸關邊境疫情控管可不能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