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消防員車禍失能 幼子:我來推爸爸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2月,高雄鳳祥消防分隊出勤中,跟一輛曳引車發生碰撞,造成消防員一死四傷,而其中傷勢最嚴重的隊員賴統生前額頭骨碎裂,一度昏迷,雖然之後成功甦醒,但完全失能,腦嚴重損傷,認知受損,生活無法自理。他的妻子最近貼出一張照片,表示原本該是父子倆在公園裡踢球的時間,卻在安養院裡度過,聽到孩子說「媽媽,我想推爸爸」,看著小小的身軀使勁推著輪椅,心疼他必須一夕長大。

使勁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爸爸,明明該是父子倆在公園踢球的時間,一家三口卻得在安養院度過,賴統生VS.妻子說:「人家很關心你的時候,你要回答什麼,謝謝。」還記得嗎?他是消防隊員賴統生,今年2月分隊出勤時跟一輛曳引車碰撞,造成1死四傷,其中傷勢最嚴重的就是他。賴統生妻子說:「因為他當時主要是腦傷很嚴重腦幹有出血,目前是右手不能動,但是沒有辦法自己自理,還是臥床的狀態。」

一場意外讓先生生活無法自理,賴太太得一肩扛起這個家,也心疼年幼的孩子必須一夕長大,賴統生妻子說:「他覺得他是男孩子,他可能長大就是要代替我照顧爸爸,或是他要保護媽媽,他就很努力在學著推輪椅。」然而十個月過去,肇事駕駛刑事部份才剛起訴,接下來要面對開庭,又是一場煎熬的戰。

高市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說:「醫療費用部分,目前我們都是用善款給她實支實付。」消防局表示,因公出勤受傷,2年內會保留在職身分,可繼續領薪水,但在那之後還有好多日子要走。同事和好友對於家屬有很多不捨,也持續為他們加油打氣,能堅強面對未來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