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推嬰兒車過馬路 連人帶車被撞飛

蕭雅心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過馬路真的要小心!台南六甲區,一名62歲婦人,推著放7個月大女嬰的嬰兒車,想要穿越一條三叉路口,卻遭右方直行的轎車撞上,阿嬤跟嬰兒車都被撞飛,嚇的路人趕緊上前幫忙,幸好當時車上的女嬰有繫好安全帶,兩人只有受到輕傷,阿嬤表示,當時跑不到一半,路口號誌就從綠燈轉黃燈,來不及反應,才遭車撞上,不過警方也提醒,行人穿越馬路時,除了注意左右來車,也務必走在斑馬線上,而發生事故的這個三叉路口,相關局處也會研擬看是否能加設斑馬線,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

來到這個路口,推著嬰兒車的婦人,左顧右盼,趁著沒車的當下,想穿越馬路,但跑到一半,就遭右方直行的轎車,撞了上去,不只阿嬤遭撞飛,嬰兒車也噴走,而且車上還載了她7個月大的孫子,嚇得路人衝上前查看,麻豆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陳國祥說:「嬰兒車遭撞擊倒地後,女嬰因有嬰兒車及綁帶有緩衝下來,僅有頭部輕微擦挫傷。」

幸好當時兩人都只受到輕傷,送醫後沒有大礙,阿嬤說,當時穿越馬路走不到一半,就轉黃燈了,錢姓婦人說:「我看那邊是路燈,我就過去才過去一下子而已就閃黃燈,我就衝過去了。」雙方反應不及,出了這樣的意外,不過重回這個事發路口,三岔道路,卻沒有劃設斑馬線,若一不小心,真的容易發生車禍。

錢姓婦人說:「因為根本也沒有斑馬線,這邊綠燈可以走那邊綠燈也可以走,不知道怎麼走。」麻豆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陳國祥說:「當時行人時相為紅燈,汽車駕駛也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態,雙方肇事責任尚待警方調查釐清。」這個危險路口,相關局處會研擬看是否能加設斑馬線,不過警方也提醒,行人穿越馬路,除了注意左右來車,也要走在斑馬線上,推嬰兒車時,也務必照規定幫孩子繫好安全帶,才能有多一層的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