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山東號航艦擾台 國軍全程緊盯

羅立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共軍擾台加上首艘全自製航空母艦「山東號」艦群經過台海,我國軍繃緊神經守護台灣,一刻也不敢大意,國防部也表示都有充分掌握。但這群保家衛國的軍人們,其實也有活潑、不嚴肅的一面。迎接明年到來,國防部今(22)日發表了「民國110年國軍形象月暦」,強調國軍的年輕多元形象,也把月曆主角請到現場,跟大家分享經驗。

有官兵的戰備演訓,全家福的溫馨,還有活力四射的社團表演,國防部發表,明年度的形象月曆,主題相當多元,國防部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說:「月曆的主角涵蓋著官士兵,每個成員都包含著,第一個月是一年的開始,我們就希望國軍在一年的開始,就傳達給國人最安心的感覺。」每個月份的主角,也都來到現場,分享軍旅生涯的不同體驗,然而最近共機頻繁擾台,山東艦經過台海,甚至傳出遼寧艦也將南下,國軍就得嚴肅應對。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中共遼寧號的航空母艦,目前我們所掌握並沒有南下的徵候,那麼但是我們會持續利用,聯合情監偵的作為,充分的掌握,有關於共機一些異常的活動,那麼我們都是秉持不挑釁不怯敵,以及愈接近本島,愈積極處置的一個指導。」強調一切都在掌握當中,國防部持續緊盯,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