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205兵工廠閃燃爆炸 3人燒傷送醫

黃昱賦 許利森 許達人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位於高雄市大樹區的國防部軍備局第205廠光復營區,上午傳出鋁粉閃燃意外,附近居民都能聽到巨大聲響,這起事故導致3人受傷送醫,身上大面積燒燙傷,經過緊急搶救,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下來,基於安全考量,軍備局現在相關產線已經停工,等待釐清事故原因。

高雄榮總急診室門口,軍備局人員趕來了解狀況,而在左營海軍總醫院這頭,軍方忙走出,另一頭病患剛推出義大醫院手術房,準備進入燒燙傷中心,一早九點時,軍備局位於大樹的營區發生重大意外,總共三名傷者,分頭送往三間醫院。

事故發生地點就在這個地方,國軍205兵工廠,上午實施天弓2型飛彈,秤裝作業時發生鋁粉閃燃意外,造成盧姓士官長、王姓中士及洪姓中科院員工身上大面積燒燙傷,洪姓中科院員工阿姨說:「目前都很穩定。」軍備局205兵工廠廠長林正雄說:「生命穩定那他有灼傷,我們都有經過教育訓練跟認證,才允許他們工作。」

事發當時,爆炸威力驚人,轟然巨響,周邊居民聽到還以為是地震來襲,高雄大樹區姑山里長賴志文說:「像地震一樣你看有沒有大聲。」軍備局205兵工廠廠長林正雄說:「到了調查事故報告OK之後,到勞檢局OK之後我們才會復工。」

基於安全考量,相關產線已經停工,會等待勞檢核准後才復工,不過距離軍備局大樹營區5分鐘車程的中科院,今年三月才剛發生過爆炸事故,造成3死一傷的悲劇,國防部一年內就發生兩起彈藥裝配意外,這次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只能等事故原因調查出爐才能知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