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區裝備數位聲納系統 獲美輸出許可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潛艦國造有突破,國軍證實,美方昨(15)日通知,紅區裝備數位聲納系統已經獲得輸出許可,不過在軍售的部分,智慧型水雷還卡關。另外因應敵情威脅劇增,昨日總統命名的塔江艦同款軍艦,要提前兩年完工,還要多打造3艘,要快速提升防衛戰力。

海軍沱江級巡邏艦後續量產型首艦「塔江艦」命名下水,總統在典禮之後在臉書上PO文,介紹這是獲得國際好評的「沱江級」巡防艦升級版,延續雙船體的設計速度快、戰力強,配備有先進電戰、偵搜系統以及強力的雄二、雄三反艦飛彈,能夠攔截或打擊主力敵艦。

不過接下來的這句話,同款艦預計到2023年底將完成6艘,原本不是說,2025以前完成三艘嗎,怎麼提前了2年還多了3艘?立委(國)溫玉霞VS.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後來因為敵情急速地上升。」

原來是敵情威脅劇增,要快速提升防衛戰力,除了國艦國造成果爆發,潛艦國造也有進展,紅區裝備有重大突破,立委(民)趙天麟VS.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數位式聲納系統確實是已經,獲得了輸出許可。」,立委(民)趙天麟VS.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說:「(15日)那個美國那邊已經有通知了。」

不過有一項軍售還沒取得美國同意,立委(國)陳以信VS.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說:「(蕭美琴女士說我們要向美國,(採購智慧型水雷),軍方接到的訊息美方沒有說,要提供我們這個東西。」,立委(國)陳以信VS.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說出來見光死這件事情,其實倒不是這樣,其實我們有很多項我們需要的武器,持續跟它請它供售持續了四五年,它有的都還沒供售。」國軍將持續請美方供售,台灣需要的武器強化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