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坦克演練城市戰 專家:警告台灣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中共軍機頻繁擾台,2021元旦戰機衝場表演取消,國軍要專注戰備,力防共機擾台。而中國央視在上週播出中國坦克模擬城市作戰的畫面,許多軍事專家認為,警告台灣意味濃。不過影片中利用坦克打城市戰,如果是要用這樣的方式攻打台灣,專家認為不切實際,因為光是坦克要登陸就不容易。

中國央視日前播出一段解放軍利用中國坦克,模擬城市攻防戰的直擊影片。警告台灣意味濃,解放軍一旦登陸台灣,城市戰無法避免,不過海軍陸戰隊出身的資深國防諮詢委員宋兆文直接點破,要在台灣用坦克打這樣的城市戰不太可能,因為要上岸都很困難,資深國防諮詢委員宋兆文說:「(近岸)四百公里你就碰到我們的增程雄三打你,你再進來進到三百公里,你碰到一般的雄三打你,你一再進來你就會碰到我們的雄二還有我們魚叉,你登陸艦被打沉到海底以後,這個仗就不用打了。」

這樣的城市攻防戰要用在台灣身上不切實際,因為即使坦克在面對我方各種飛彈和火箭系統攻擊下,就算還是上岸好了,坦克的頂部是最薄弱的地方,國軍兩人一組,就可以用標槍飛彈攻擊,命中目標,國軍說:「命中目標。」資深國防諮詢委員宋兆文說:「拖式2B也是打頂部的,這兩款飛彈是百發百中的反裝甲飛彈,你的坦克能夠進到我們的城市裡面來嗎?」

除了國軍近期積極提升戰力,空軍因應共機頻頻擾台,各地元旦戰機衝場表演也取消,國軍就是要專注戰備,守護家園不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