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明表決萊豬 陳吉仲:產地明確標示

萬紹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立法院要投票表決美豬進口行政命令,上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別上了廣播節目,再次重申明年一月起民眾購買豬肉或其他加工製品都可以看到清楚的產地標示,要民眾不要擔心;另外對消基會公布20萬人「連署反萊豬」,陳吉仲說這樣的民意就代表政府還需要更加強溝通,也承諾會做到100%消除消費者的食安疑慮。

為了開放美豬,奮戰四個多月,24日立院即將進行最終投票,面對國民黨來勢洶洶,陳吉仲再次重申,開放美豬對國家未來發展會更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今年可能會上看四千公噸,比去年的豬肉跟豬肉加工品,兩千多噸成長了將近一倍,所以這樣看起來,其實對整個國內,不管對養豬產業,或者是相關食品安全的影響,其實都已經降到最低。」

除了強調進口美豬,有利台灣的國際經貿地位更上層樓,同時也表示許多家長擔心的「萊豬進入校園」的問題不會發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其實我們跟教育部已經密切的配合,所有的學校3400多所學校,160幾萬個學童,在明年1/1之後的學校午餐,全部都是使用國產食材。」

不過消基會22日公布,已經有超過20萬人連署反美豬,陳吉仲這麼回應,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那我想這個食安的疑慮一定,是要跨部會跟所有的這些團體,共同來執行,那我們非常有信心,我們一定要做到百分之百來安心,所有消費者都是這樣的疑慮。」

美豬開放進口行政命令,最終戰將在24日上演,儘管掛保證民眾從外包裝就能清楚看出原產地,但只花了四個月就要開放進口,政府配套真的做好了嗎,民眾心中種種疑慮,還有待政府一一解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