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稱「萊豬比照同婚」 國民黨狠批:荒謬

蘇貞昌稱「萊豬比照同婚」 國民黨狠批:荒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同婚法案情境,類比萊豬進口政策;對此,國民黨今(22)日表示,蘇貞昌使用的比喻十分荒謬,非常不恰當,開放萊豬進口就是棄守食安,更是直接損害民眾健康,與同婚法案爭取人權的精神相背離。

國民黨痛批民進黨:反對意見就是造謠

國民黨質疑,一個是爭取權利,一個是傷害權利,根本無法相提並論,並指稱蔡政府不回應民意,反而透過衛福部向提出專業意見的蘇偉碩醫師提告,更是「容不下異己,聽不進異見」地打壓言論自由,擺出「反對意見就是造謠,全部告」態勢,完全是殺雞儆猴的用意。

蘇貞昌對立院下指導棋? 國民黨:傲慢濫權

國民黨進一步指出,依照憲法精神,行政院應接受立法院監督,行政院長卻擴權向立法委員下指導棋。蘇貞昌的言論凸顯其傲慢濫權,直至最後一刻仍選擇藐視民意,強逼人民吞下萊豬又再以擅長的大內宣手法欲粉飾太平。「萊豬問題不是政治議題,是攸關百姓健康的民生議題」,國民黨重申,全民應該透過實際行動向蔡政府宣告,「守護下一代的食安才是今日應共同捍衛的價值」。

7成民眾反萊豬進口 國民黨:只有黨意,忘了民意

國民黨嚴正呼籲,民進黨籍立委應具體回應超過7成民眾反萊豬進口的心聲,不要「只有黨意,忘了民意」,執意成為萊豬立委。國民黨呼籲民眾,持續打電話至各民進黨籍立委辦公室,將反對萊豬的堅定立場傳達給民進黨立委,共同捍衛全民守護下一代健康的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