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未盡監督責任 恐限縮航班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違反防疫相關規定導致253天零本土個案破功,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航空公司沒有落實監督防疫,不排除限縮航班。立委要求訂出「未落實防疫」的明確標準,民航局承諾本週將會提出。

長榮航空機上群聚感染,引發防疫破口疑慮,藍綠立委質疑機師到底有沒有落實防疫,立委(民)吳玉琴VS.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說:「機長因為在機艙裡面有一定的權威(是),所以我們這次特別要求航空公司要介入,(公司你們有相關罰責嗎),目前已經開始朝這個方向。」

洪孟楷無人勸導不罰大家彼此監督,在飛機上要做好防疫措施,落地以後,根據國籍航空公司機組人員防疫管控原則,貨機機組員返台後3天內,客機機組員返台後5天內,要居家檢疫,不得派飛與外出,但現在因為外籍機師確診個案,立委要求再次檢討。

立委(民)鄭運鵬說:「要求他們每天回報狀況,他們也要有責任,第二個在防疫期間,要納入航空器飛航作業查核項目。」,立委(民)吳玉琴說:「做好嚴格把關,你訂了那麼多規格,沒有落實沒有檢討。」

針對業者交通部也展開調查,但會不會祭出縮減航班等手段,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未能夠落實的責任,當然我們會釐清。」交通部長林佳龍沒有把話說死,畢竟要兼顧航空業生計和防疫工作,可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