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瀕危物種 農委會推「友善農作」

萬紹安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瀕危物種多,農委會林務局推出新政策,鼓勵農民進行友善農作,主要針對石虎等等四種瀕危物種,農民施做作物收成之後維持蓄水狀態且不灑含農藥稻穀,讓動物可以在當地發展棲地符合條件將可得八千到一萬元不等的補貼,新政策將從明年一月,正式上路。

現場主持人說:「321請啟動。」現場啟動儀式,將各種瀕危生物的圖形,貼上台灣地圖,代表友善棲地的生態養殖,相關的補助計畫,農委會將從明年一月開始正式實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預計大概如果重要棲地跟石虎的保護,這些地區大概會有兩千公頃,那預算應該在兩億元的上下左右。」講預算兩億兩千甲地,農委會表示,全台灣有近六成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生活在淺山、,平原的私有農地或林地,這些也是最容易受到開發壓力,工業化農業影響的區域,許多動物例如石虎、草鴞、水雉等等梗是首當其衝,更強調國外早已行之有年,而不只是新政策。

對於明年一月美豬將開放進口,台灣豬標章的問題,陳吉仲再次重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任何消費或者是買到的,豬肉跟豬肉製品,只要看到圓形的就是國產豬,不管是衛福部的標示,或者是農委會的標章,三角形的就是進口的就是這麼簡單。」農委會強調,不管是農委會的標章,或是衛福部的貼紙,都只要認明「圓形」就代表台灣豬,也強調各個地區,只要用到豬製品都會有相關的標示,也呼籲民眾無須過度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