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 魏明谷巧遇鳳頭蒼鷹誤認貓頭鷹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騎腳踏車時,發現路邊有隻「鳳頭蒼鷹」,魏明谷看到後非常興奮,拿出手機拍攝,但他卻認錯鳥,將鳳頭蒼鷹認成「貓頭鷹」,邊拍邊喊,一直說從沒那麼近距離看過「貓頭鷹」,影片被小編用人鳥對話的方式後製PO網,效果十足。

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說:「我給牠攝影耶,哇我今天真的太幸運很幸運了。」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一邊拍攝一邊興奮大喊,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說:「你看這是我一生看到一個貓頭鷹耶。」魏明谷的語調聽起來非常開心,一直說水溝旁的那隻鳥是貓頭鷹,但其實搞錯了啦,這隻渾身濕透,呆呆站在水溝旁的是鳳頭蒼鷹。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說:「這貓頭鷹竟然靜靜的,都讓我來跟牠拍照。」

魏明谷到彰化員林騎踏車,在路邊水溝遇到鳳頭蒼鷹,興奮錄影,卻不斷將牠喊成貓頭鷹,事後被粉絲團的小編用對話的方式後製PO網,趣味內容,引發民眾關注。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說:「用KUSO的語言啊,沒關係啊大家來分享。」認錯鳥的影片笑果十足,而且確實有不少人分不出鳳頭蒼鷹和貓頭鷹,民眾說:「很像貓頭鷹。」民眾說:「貓頭鷹嗎。」

專家說,鳳頭蒼鷹是日行性猛禽,特徵是頭比較尖銳,貓頭鷹是夜行性,頭比較扁也比較圓。所以魏明谷拍到的,是鳳頭蒼鷹的亞成鳥,彰化野鳥協會總幹事李益鑫說:「剛學飛的階段,牠掉到水裡弄濕了之後,牠不知道怎麼反應。」專家也提醒,民眾遇到猛禽類要保持適當距離,避免鳥類受驚嚇攻擊人類,至於魏明谷把鳳頭蒼鷹當成貓頭鷹,這美麗的誤會也讓民眾藉此學了一堂有趣的生態課,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說:「一個貓頭鷹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