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癌童赴日手術成功今返台 嬤感謝各界

王美雅 榮昊北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3歲大的范小弟弟因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在高醫醫師和社會愛心人士捐款幫助下,這個月5日到日本接受最新的「小線源」放療,手術相當成功。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范小弟出院後請他吃便當,今(26)日范小弟搭機回到高雄,坐在推車上的范小弟活潑可愛,阿嬤謝謝各界的幫忙,接著他們會到防疫旅館隔離14天,後續也會在高雄的醫院持續治療。

坐在罩著套子的推車上,三歲范小弟搭機從日本返回高雄,阿嬤帶著他一到小港機場,可以感覺到范小弟真的很興奮,范小弟阿嬤說:「謝謝你們辛苦了。」家人更開心,因為這趟到日本進行的手術相當成功,這是范小弟植入晶片隔天就蹦蹦跳跳,聽到音樂,手舞足蹈模樣好可愛。

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PO出,請范小弟跟阿嬤吃便當,雖然眼睛還有些紅腫,不過范小弟似乎一下子就忘了疼痛,收到布偶小熊、玩具車、禮物笑開懷,范小弟阿公說:「真的是感謝大家的幫忙,讓他這次能夠順利地成行,現在手術完全成功,心裡大石已經放下一半。」范小弟四個月大就因視網膜母細胞瘤摘除左眼,治療他的高醫醫師和陪伴他的阿嬤,為他僅存右眼不時奔波,得知日本有最新的「小線源」放療,有了一線生機。

消息在媒體曝光後,從120多萬的醫療費到行政流程簽證等問題,都引發各界高度關注,這個月5日阿嬤帶他到日本手術,25日順利出院,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刻轉交一封替范小弟加油打氣的信,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會好好地照顧范小弟弟請大家放心。」接下來他跟阿嬤會到防疫旅館隔離,後續會在高雄醫院持續治療,大家都祝福范小弟早日康復,迎接新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