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看見!《BBC》2020回顧影片提到「這些事」

台灣被看見!《BBC》2020回顧影片提到「這些事」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於今年1月連任成功。(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即將過去,在迎接2021年前,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一段「2020年全球大事件回顧」影片。除了提到全球肆虐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影片也提及台灣重大新聞事件,包括總統蔡英文連任、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以及前總統李登輝逝世等,全被收錄在影片當中。

2020年國際事件回顧 肺炎疫情佔多數

《BBC中文網》昨(29)日發布「2020年全球大事件回顧」疫情以及所造成的影響,包括東京奧運延遲舉辦、美國5分之1的工人失業,重創經濟、全球超過50萬人因此喪生等。此外,也記錄許多新聞事件,像是菲裔美國人佛洛伊德過世,引起美國境內大規模反種族主義示威、美中互關領事館、北韓炸毀位在開城的朝韓聯絡辦公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辭任、全球最大貿易協定RCEP於11月簽署、英國脫歐、貝魯特大爆炸、拜登當選美國總統等。

國際不忘台灣! 4大新聞事件全收錄

片中不僅記錄各國重大事件,其中台灣部分包括蔡英文今年1月以破紀錄票數連任、6月高雄前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成為地方自治史上第一個成功被罷免的市長,以及中天新聞台因續照失敗,於12月12日正式停播。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影片最後以黑白畫面呈現今年逝世的幾位重要人物,包括NBA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阿根廷足球名將馬拉度納、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中國眼科醫生李文亮等。總長8分鐘的影片,統整2020年發生的重大事件,《BBC中文網》也表示「雖然今年疫情席捲全球,但仍是個充滿勇氣與愛的世界」,希望大家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