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轉戰YT訂閱暴增!藍委:政府不可忽視這股民氣

中天轉戰YT訂閱暴增!藍委:政府不可忽視這股民氣 | 華視新聞
中天電視YouTube頻道訂閱突破220萬人(翻攝YouTube 中天電視)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天新聞台執照於12月11日正式失效,目前已全部轉往網路新媒體發展,不僅有主播在新聞現場吃漢堡,記者還開直播與觀眾聊天。截至今(16)日下午中天的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已經超過221萬,攀升幅度之大。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表示,這股「挺中天」的民氣,蔡政府不容輕忽。

中天YT訂閱人數暴增 藍委:蔡政府不可輕忽這股民氣

鄭正鈐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天新聞台被蔡政府關台後,轉進網路新媒體,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持續上升,訂閱戶從140萬飆升至221萬,頻道「斗內」(Donate,贊助)金額數字短短5天就突破百萬,衝到全台灣YT頻道斗內總金額排行榜的第6名。這股「挺中天」的民氣,蔡政府不容輕忽。

鄭正鈐說,尤其中天新聞台許多中高齡的收視者,並非熟諳網路使用者,但在中天被關台轉戰網路後,也跟著轉進網路訂閱,除了對中天新聞台的黏著度相當高之外,激發這個族群朝「網路族」進化的關鍵力量,就是對蔡政府打壓新聞自由,所引發的強力反彈。但蔡政府不但沒有正視「關中天」引發的民怨效益,反而急著要將手伸進網路,持續追殺。

NCC將管網路?鄭正鈐: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鄭正鈐指出,因爭議過大在立法院卡關兩年的「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NCC正準備捲土重來。依據該草案,民眾在社群網站發文,若被指稱是不實消息,政府主管機關或檢舉人可要求平台把該內容下架,違者處以罰鍰。蔡政府關了新聞台之後,又開始準備監管網路,美國經歷了廿五年的歷程,也沒有就如何規範達成共識。但蔡政府卻急著要在一年半載之內完成立法,還要外界「不要多做揣測」,豈不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