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顛覆性建築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上榜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CNN評選2021年全球最具顛覆性的8大建築,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榜上有名。這棟建築物2010年興建,雖然工程進度延宕,但台北市政府預計要在2022年正式啟用!CNN指出,這棟建築外觀吸睛、突破多項建築常規,是極具「變革性」的台北新地標。國內建築師認為,這棟建築物本身就是高難度設計,但特殊造型又能兼顧功能性,的確相當少見!

建造中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因為外牆球體特殊,路過民眾不免要討論一番,這棟建築也引起國際媒體CNN的注意,在2021年,全球最具顛覆性的8大建築中,榜上有名,更是台灣唯一進榜的建築,不止外觀吸睛,也突破多項建築常規,SB建築師戴雲發:「形狀確實是有功能性的球體就是為了劇場而設計。」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預計2022年正式啟用,最多能容納2300人一起看表演,這棟被CNN評為,極具「變革性」的台北新地標,未演先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