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嚴隔離檢疫「出房8秒遭罰10萬」登上CNN

台灣超嚴隔離檢疫「出房8秒遭罰10萬」登上CNN | 華視新聞
機場檢疫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而台灣相對情況趨緩,防疫有成有目共睹;日前台灣為防堵移工成為防疫破口,高雄市衛生局加強稽查防疫旅館,結果一名菲籍移工走出房門短短8秒鐘就被開罰10萬元罰單,而台灣的「超嚴檢疫」也登上美國CNN網站頭版。

菲籍移工檢疫溜出房8秒 遭衛生局罰款10萬

日前國內境外移入病例增加,為了防堵移工成為防疫破口,高雄市衛生局加強稽查防疫旅館,從11月1日到目前為止,共查到19人違規外出,包括國際移工有9名,其中,一名菲律賓籍移工因為偷溜出房門短短8秒鐘,想拿東西給隔壁房的朋友,違規行為全都被監視器錄下,高雄市衛生局也決定對該名漁工開出10萬元罰單。

而這樣的嚴格檢疫罰則,也登上美國媒體CNN網站的頭版,報導以「男子涉嫌破壞台灣隔離檢疫8秒,遭罰款3500美元」為題,描述日前高雄市菲籍移工被罰款的事件。

台灣嚴格的檢疫罰則,登上美國媒體CNN網站的頭版。(翻攝自CNN網站)
台灣嚴格的檢疫罰則,登上美國媒體CNN網站的頭版。(翻攝自CNN網站)
 

台檢疫民眾不得離開房間!嚴格罰則登上CNN

CNN報導寫下,根據台灣的檢疫規定,檢疫民眾不得任意離開房間,無論是多長的時間都不行,並指出,台灣這樣嚴格的檢疫措施做法,受到廣泛稱讚,且台灣從未實施過嚴格的封鎖措施,也沒有像中國一樣對公民的行動實行嚴厲限制。

CNN也點出,台灣在防疫上著重於「速度」,政府在2019年12月31日就立刻針對武漢直航旅客進行篩檢,並建立確診接觸者追蹤系統,而從台灣目前的確診人數可以看出,台灣政府進行的防疫措施都是很有效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