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境外移入 英國男子病毒量高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六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其中來自英國和美國的三名確診者,病毒量高,要做病毒基因序列比對是否為英國變種病毒!而為了參加五月天演唱會,七名自主健康管理者不顧規定跑到現場,結果遭到桃園市政府查到,可能面臨一萬到十五萬元罰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他要先正名不是天網而是電子圍籬2.0,主要是利用手機定位才找到人,只針對法律授權的對象進行,不是所有人。

新年要快樂,英國變種病毒你可別來了!台灣新增境外移入六例,案804英國籍30多歲男性,12/30來台,12/28在英國有鼻塞,以為天氣太冷,12/31確診,他CT值只有18高病毒量,要比對病毒基因序列,釐清是否變種病毒,美國移入兩例,案805台灣20多歲女美國就學,案806,美國籍40多歲女來台工作,12月底來台,都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兩人CT值也只有26和23,病毒量高,同樣要比對病毒基因序列,是不是變種病毒。

來自菲律賓的案807案808,30多歲女移工,還有印尼來的案809是20多歲男船員,他們都無症狀來台,檢疫期滿採檢確診,病毒量相對低,七名自主健康管理者,來不及跟五月天一起倒數跨年,溜出門參加五月天跨年桃園演唱會,吃上罰單,能被市政府速速抓到因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也設了一些天網,我們會查得到的。」

但指揮中心現在要幫天網改名換姓,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會正名系統叫做電子圍籬2.0啦,只有針對法律授權所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的人,我們才會做這樣監測,根據我們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第58條規定。」雖然強調電子圍籬,不是全民一網打盡,但會不會牴觸人民的個資隱私權呢?

莊人祥認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48條和58條,有法可管,但是碰上不帶手機又沒有實名制的活動怎麼辦,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漏網之魚歡迎民眾檢舉。」五月天說:「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不管你願不願意你真的只能乖乖一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