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安就醫揪出肝癌 工人因禍得福重生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一名張姓建築工人兩個多月前在一處工地施工時從高處摔落,被兩條約80公分的鋼筋貫穿胸腔及臀部,其中位於胸腔的鋼筋還相當靠近心臟,送醫後搶救,歷經5個小時的手術取出鋼筋,幸運逃過死劫,更幸運的是,住院期間醫生發現他肝臟有顆兩公分腫瘤,證實為肝癌復發,也是緊急開刀切除,兩次的大手術讓張姓工人笑說,因禍得福,浩劫重生。

大林慈濟醫院移植外科主任尹文耀說:「這是肝的傷口。」主治醫師來探房,病房裡的病患張先生,他不久前才逃出死神之手,從事建築工作的他,兩個多月前在工地從高處摔落,被兩條鋼條貫穿胸腔與臀部。

病患張先生說:「那時候就麻麻的不覺得會痛。」其中一條鋼筋的位置就在心臟旁邊,大林慈濟醫院移植外科主任尹文耀說:「運氣不錯,因為它是沒有那麼低,就是比較高

,所以跟心臟有一點點距離,臀部穿進的那個地方剛好就是那個地方,是我們大主動脈的分支。」

當時的狀況可以說相當危急,醫生馬上進行搶救,歷經5個多小時的手術取出鋼筋,張先生幸運逃過死劫,不過更幸運的是,住院期間醫生還發現他的肝臟有顆兩公分腫瘤,證實為肝癌復發,也是緊急開刀切除,張先生說這是因禍得福。

病患張先生說:「大家都恭喜我說我這是歹生好死。」浩劫重生的張先生自己回想想起來都覺得可怕,親朋好友原以為過不了這一關,他非常感謝醫師把他從鬼門關救回來,也直說自己真的是福氣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