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未達目標 柯P:沒執政想得太簡單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社會住宅問題持續發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早上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態度似乎調整了,坦承明倫社宅特定房型租金太高是設計錯誤!但他也強調,未來還是要讓市府在社宅這塊務實經營,直說社宅戶數達不到先前設定的8年5萬戶。而面對議員的不滿,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時說,還沒執政之前,真的是把目標想得太簡單了。

手拿盆栽滿臉笑容,台北市的綠電計劃有成,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公民電廠啟動記者會,要讓台北市成為全台最綠都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裡總共有63片的太陽能光電板,大概32片是拿來用民眾募資,從公家(基地)推推推,推到一個程度就開始往私有的房屋去推。」

要綠能要環保,柯文哲更下令要環保局,重新研議電動車補助,原本的4到6千,現在確定要加碼,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那個PM2.5還是太高,電動公車還有電動機車,這個是我們未來兩年重要的政策。」

而台北市更重要的政策就是公宅,柯文哲2任任期開工1.3萬戶,完工7704戶,跟當初設下的8年五萬戶相差很遠,而已經蓋好的明倫社宅又陷入租金太高的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台北市每年的財政狀況,租金補貼是可以每年調整,很誠實的講當年我們沒有實際執政,也不曉得(蓋公宅)困難在哪裡。」實際執政之後才能從經驗中學教訓,柯文哲的市長任期還有2年,就看市民對他的改革買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