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問題兩黨吵翻 柯P:換位置換腦袋.把人民當白癡

萊豬問題兩黨吵翻 柯P:換位置換腦袋.把人民當白癡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萊豬進口,國內豬肉市場波動,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與信心,今(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前往肉鬆老店中華軒,視察豬肉製品原產地相關標示,並了解店家標章、標識與豬肉製品價格現況,而被問及萊豬議題,柯再次強調「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讓人民自己選擇是否要購買。

陳吉仲稱豬價漲是過年關係 柯文哲回應

針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農曆年前豬價上揚是正常一事,柯文哲表示,自從去年8月以後,進口豬肉商就開始減少下訂單,因為大家都開始觀望,「市場上講的是供需,過年時需求量會上升,所以價格會漲一點。」

萊豬問題兩黨吵翻 柯P:換位置換腦袋、把人民當白癡

對於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力挺萊豬開放進口政策,認為糖和硝酸鹽都是毒,但大家也都還是吃,來呼籲各界別把小問題當做世界大戰打,柯文哲回應,「這我也同意,喝水也有毒。」
柯文哲指出,他之前就講過萊豬議題誰執政誰就贊成,誰在野誰就反對,然後換位置之後全部換腦袋,把人民當白痴以為大家都忘掉,這本來是可以理性探討的題目,每個大家都無理性抗爭,所以李遠哲也沒有講錯,因為吃糖吃太多也會糖尿病,喝水太多也會水中毒,這個當然知道,這問題就是被不理性的誇大,問題是民進黨也不要怪別人,當年還不是民進黨搞出來的。

蔡是文青式語言那蘇呢? 柯P:媽媽說快過年不要講壞話

此外,有媒體詢問柯昨日受訪稱,蔡英文是文青式語言,那行政院長蘇貞昌又是什麼語言呢?柯文哲簡單回應「我也不曉得」,但又被追問時,則脫口「算了不要講這個...我媽媽說快過年了,不要隨便講人家壞話。」

柯P建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讓人民自己選擇購買

至於,柯怎麼看蘇貞昌說萊豬在標準值以下一樣會貼標示追追追?柯文哲回應,一開始他就強調進口萊豬應「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並解釋這會分三種情形,「第一是從未餵食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第二是有餵食但是有控制用量,且屠宰前一段時間停藥;最後就是沒有管理用藥。」
柯文哲說,如果標示清楚從一開始就沒有餵食瘦肉精,及有按照規範控制用量也在屠宰前一段時間就停藥,以這樣的方式去做源頭管理,再搭配明白標示的情況下,讓要買的人買、不買的人拉倒這樣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