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屏東農產出口 去年產值少2億

鍾孟翰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2020年的新冠病毒疫情,讓海空航運減班也連帶影響外銷成績,屏東農產出口的總量,從2019年的4萬噸、20億產值,2020年降到3萬6千噸,產值18億元,貿易商表示,外銷成本提高,業績卻只有小幅滑落已經很不簡單,其中,蓮霧在連假後開工第一天就有外銷訂單,每星期都將有400公斤、空運到港澳以及加拿大,一直到今年的5月底。

一個個忙著包裝,這些漂亮的蓮霧,來自屏東佳冬鄉農會,2021年一開始,就已經接到外銷訂單,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空運直接到港澳,每周每個禮拜400公斤,一直到2021年的5月底。」貿易商也將合作,全力來供應,屏東佳冬鄉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說:「未來黑金剛跟巴掌蓮霧陸續上市,就會一直跑。」2020年的新冠病毒疫情,海空航運減班,也連帶影響農產外銷成績,屏東縣府農業處處長鄭永裕說:「影響比較大的,因為我們一年大概有3萬多噸的鳳梨出口,現在主要的市場還是在大陸,那不過我們還是,積極把它轉往日本或是韓國。」

屏東農產出口總量,2019年是4萬噸,20億產值,2020年降到3萬6千噸,產值18億元,貿易商表示,外銷成本提高,業績小幅滑落已經很不簡單,不只拼外銷還要拼內銷市場,高雄是全台蜜棗最大產區,果型大而且口感佳,市府農業局就集結各農會,推出蜜棗禮盒在電商平台上架,方便民眾上網預購,希望透過內外銷各種通路,讓台灣一級棒的水果,疫情衝擊下,仍舊能殺出一條血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