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美媒遭中回收記者證!吳釗燮推文:那歡迎來台灣

3美媒遭中回收記者證!吳釗燮推文:那歡迎來台灣 | 華視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日前要《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及《華盛頓郵報》等3家美國媒體,向外交部新聞司申報年底前記者證到期的名單,還要在10天內交還記者證,3美媒也因此發表了公開信抗議,卻只換來中國外交部說「若有怨氣,去找美國政府」。對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8)日在推特上說,歡迎3家美媒來台灣駐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中國外交部提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中國外交部提供)

互相反制... 美、中吵媒體問題吵不完

中國和美國的糾紛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一樣尚未平息,美國國務院上個月認定《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等5家中國駐美官媒為「共產國家特工」,要求這些官媒得遵守外國使館的規定,隨後又在3月初宣布對這5家官媒實施「人員限額」,要在13日起把中國籍員工從160人裁到100人。

隨後,中國毫不客氣地宣布反制措施,中國要求,《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年底前記者證到期的美籍記者,要向外交部新聞司申報名單,並於10天內交還記者證,今後不得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包​​括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繼續從事記者工作。

回應公開信 中外交部:找美國政府發洩

對此,這3家美媒發表公開信,向中國表達抗議,希望中國政府能撤銷「要美媒交還記者證」一決定,不過中國外交部回應表示,「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3家媒體有怨氣,應該去找美國政府發洩」。

(翻攝推特 @MOFA_Taiwan)
(翻攝推特 @MOFA_Taiwan)

吳釗燮出奇不意推文:歡迎來台灣

另一方面,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上午在我國外交部推特上發文標記《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指這3家媒體在中國正面對著越來越劇烈的敵意。吳在推文中向媒體喊話,歡迎來台灣駐點。他強調「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燈塔,人們會張開雙臂並給與你們最真誠的微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