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出24個「武肺謊言」!中官媒發1.6萬字長文反擊

點出24個「武肺謊言」!中官媒發1.6萬字長文反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在世界大流行。面對美國持續將病毒來源的矛頭指向中國武漢,中國官媒《新華社》最近發表了一篇長達1萬6千多字的文章反擊,標題為「美國關於新冠(武漢)肺炎疫情的涉華謊言與事實真相」,文中點出24個關於疫情的「謊言」來反擊美國。

「我們用事實說話」 中官媒發長文反擊美國

文章一開始提到,近期,美國一些政客和媒體為轉移中國應對疫情不力,甩鍋中國,編造了各種匪夷所思的謊言,還引述美國前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的話,「你可以在所有的時間欺騙一部分人,也可以在一段時間欺騙所有的人,但你不可能在所有的時間欺騙所有的人」。《新華社》指,謊言止於真相,「我們用事實說話」,今後,只要有新的謊言出現,還會繼續告知世人真相。

列24個「謊言」 《新華社》一一反擊

這篇近2萬字的文章中點出24個中國認為的武漢肺炎謠言,包括病毒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製造的、中國讓大量人民乘機前往多個地方,向世界傳播病毒、中國人吃蝙蝠染上武肺病毒、中國試圖掩蓋疫情、中國政治體制是問題根源、中國阻止台灣加入世衛組織,危害台灣人的健康、中國干預美國大選,想方設法阻止美國總統川普連任、中國控制世界衛生組織(WHO),用金錢拉攏WHO等,《新華社》在文中引述許多數據,以及當局曾給過的說法,想要打擊「謊言」。

其中還有一個是「中國為隱瞞疫情資訊,逮捕『吹哨人』李文亮醫生」,《新華社》指出,李文亮不是「吹哨人」,也沒有被逮捕,而呼吸科醫生張繼先是第一個報告疫情病例的人,並因此受到嘉獎。李文亮則是好醫生,也是中共黨員,不是所謂「反體制人物」。3月5日,他被授予「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4月2日被評定為烈士。

提及中國阻止台灣加入WHO,《新華社》再度聲稱,台灣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參加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加入的WHO。「中國台灣和世衛組織之間的技術合作渠道始終暢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