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雙城」計畫 花縣府.台鐵簽備忘錄

陳苑婷 張益鈞 陳知學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為了要活化土地資產,今(14)日和花蓮縣政府合作,推動「洄瀾雙城」開發計畫。預計將花蓮舊火車站與新站兩塊地,開發成結合商業和觀光的新城市,為花蓮地區帶來更大效益及競爭力。

喜氣燈籠高掛,街上充滿濃濃觀光氣息,觀光勝地花蓮未來的發展可能不只如此,台鐵和縣政府攜手推動「洄瀾雙城」開發計畫,期望將花蓮打造成國際級觀光城市,台鐵局長張政源說:「我們讓它變成未來的商業中心,它會成為經濟中心,那最後它會成為民眾的生活重心。」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增加我們所有商業繁榮發展,以及來到花蓮成為大家一個新生活的產業鏈。」洄瀾開發計畫採雙核心發展模式,舊站附近的東大門夜市18公頃土地將成為洄瀾星空城,而新站周圍23公頃土地將改建成洄瀾車站城,花蓮民眾王先生說:「當然我們也希望經濟繁榮交通方便,但是有關於房地產方面也跟著水漲船高。」

雖然目前台鐵和縣政府只初步簽署備忘錄尚未正式動工,但各界期待,這項開發案,對地方建設應該會有正向影響,不過說歸說洄瀾雙城計畫到底能否成功?還需要更多時間來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