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線小叮噹」回故鄉 將變打卡熱點

張益鈞 黃冠傑 李其庭 報導  / 花蓮縣

你還記得它嗎?俗稱東線小叮噹的三○一號火車,原本是行駛花蓮的列車,但退役後就放在台北火車站,如今它要重返花蓮了!花蓮縣吉安鄉公所耗時十個月規劃,終於要把東線小叮噹運回花蓮,聯結車花了兩天的時間連夜運送,從台北繞大一圈運到花蓮,這輛火車是許多民眾的美好回憶。

如今回到花蓮,要變成熱門打卡新熱點了!聯結車載著好大一輛車,仔細看是一輛火車,好眼熟沒錯它是東線小叮噹,這DR2052退役列車,早期是專跑花蓮線的柴油列車,原先是從1983年車身上白下黃的光華號,改造後成為藍色配色的DR2000型成員之一,車頭圓胖藍白相間,像極小叮噹。

原本退役後一直放在台北展示,但經吉安鄉公所爭取,現在要重返花蓮,為了安全考量趁夜運送,特地繞了台灣一大圈,從日到夜再遠也要回來,運到目的地後,小心翼翼用吊車移動轉向,這輛往返花東的回憶列車,如今藍白相間的外殼已斑駁老舊,車燈也破損,就跟卡通小叮噹一樣,是居民的童年。

民眾VS.記者說:「一定會一定會(吸引很多人打卡),為什麼回憶啊國中時期跟高中時期。」吉安鄉公所建設課長吳印浴說:「我們第一個階段的話,是先針對火車的定點,吊掛安全的設置那後續的部分,可能會做外部跟內部的修繕,結合背景的櫻花的部分,塑造一個主題櫻花公園。」

記憶中的列車,如今變成打卡亮點,過去它是花蓮往返的重要交通,而未來它也會在吉安鄉,繼續承載車站的歷史與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