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碼頭市集人潮湧現 攤商笑開懷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元旦連假第一天,不少景點出現人潮,高雄跨百光年活動區域間,全台最大的碼頭市集,原本擔心天氣冷會影響生意的攤販們,因為今天氣溫回升,中午過後開始出現遊客,攤商們預估,越晚人會越多,另外,也有很多民眾選擇上山,嘉義縣奮起湖老街就湧入大批遊客,這也讓主要道路169縣道出現塞車情形,轄區警方說,一個上午就有一千多輛的車次。

奮起湖老街人好多,店家跟攤販前幾乎都是人,再來看道奮起湖車站,人也是不少,元旦連假第一天,很多民眾上山,有的一早到阿里山看日出,有的則是來到奮起湖,這也讓主要道路169縣道,出現大量車潮,車子走走又停停,車速都不快,要找個停車位都困難,有人索性就把車,停在沿途的路邊。嘉義縣警局中和派出所副所長何岳勳說:「路緣邊縣以內,不影響汽車會車原則上就可以了。」根據警方統計,一個上午的車流量,轎車有一千多,遊覽車也有一百多台,因此也提出呼籲,接下來要上山的民眾,可以選擇把車停山下,慢慢步行上山,除了山上還有海邊。

往南來到高雄駁二特區,全台最大的碼頭市集,有400多個攤位,有飲食跟文創類,中午過後人潮開始湧現,前一晚的跨年夜冷颼颼人不多,攤商們都好擔心,碼頭市集攤商邢小姐說:「影響很大啊,像昨天氣溫那麼低的話,當然今天出來的人的意願就不高。」>>>,<<<碼頭市集攤商洪小姐說:「今天變晴了,我覺得變晴大家會特別想要出來走走。」還好元旦這天氣溫回升,民眾開始出來逛街,預估越晚人會越多,主辦單位提醒,一定要戴上口罩,安心遊市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