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控桃園餐廳「要求醫護用餐得外帶」 她:我們有毒?

怒控桃園餐廳「要求醫護用餐得外帶」 她:我們有毒? | 華視新聞
(翻攝店家臉書)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一名醫護人員在臉書爆料,有同學帶小孩到桃園的一間餐廳用餐,店員詢問「是否從事醫療工作?」,同學問「怎麼了嗎?」,沒想到店員接下來竟說「如果是,要外帶……」。同學這樣的消費經驗讓原PO相當不爽,痛批「做醫䕶怎麼了?我們是犯人還是有毒?」對此,被指控的店家有最新回應,但網友不領情,紛紛到Google地圖留下一星評論,質疑店家歧視醫護。

醫護帶小孩到餐廳用餐 竟因身分被要求「要外帶」

原本想好好吃飯,現在卻又氣又無奈!一名醫護人員16日在臉書PO文控訴,自己的同學帶著小孩到桃園蘆竹區的西餐廳用餐,店員詢問他「是否從事醫療工作?」,同學回「怎麼了嗎?」,但店員接著竟然說,如果是醫護的話,要外帶。

雖原PO不是當事人,但他在貼文中質問「這是一種歧視嗎?現在是怎樣?做醫䕶怎麼了?什麼叫為了大家安全?我們很危險?我們是犯人還是有毒?」她氣憤地表示,不敢說自己很偉大,但不可以這樣對待我們,「如果沒有我們的負重前行,哪裡有你們的歲月靜好?」原PO在文末還標記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並問「難道從事醫護錯了嗎?」

(合成圖/翻攝臉書)
(合成圖/翻攝臉書)
 

麻醉醫師看不下去 怒發文:聞到濃濃歧視味

此篇貼文曝光後引發各界關注,麻醉專科醫師邱豑慶就在臉書轉貼文章,寫下:「我完完全全的聞到了濃濃的歧視味。好像當年的租界餐廳外面貼著『ㄓㄍ人與狗不得進入』的牌子一樣的歧視味道。走過了SARS,走過了武漢肺炎之始,所有的醫護和家屬,都深深明白那種被歧視的痛苦,家人孩子被有色眼光排擠的痛苦。」

(翻攝臉書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
(翻攝臉書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
 

晚間急發聲明!遭控餐廳道歉:原意不是歧視

另一方面,遭控的餐廳昨(16)日晚間緊急在臉書發表聲明:「首先我們慎重的向尊敬的醫護人員道歉,我如果有冒犯你的地方請千萬原諒。我們的原意不是要歧視任何人或從事任何產業工作的人。可是我們的說法與做法有差失,我沒有考慮到醫護人員的感情,這是我的錯。」

想提供安全用餐環境... 餐廳宣布下週全改外帶

聲明中解釋,反省初衷,是要在疫情間提供一個安全無虞的用餐環境給大家,那麼餐廳決定下週起對所有來客只提供外帶服務。大家一視同仁沒有差異。希望這個決定可以安撫大家被意外傷害的心靈。聲明強調,歡迎醫護人員憑識別證來店領取餐廳準備的手作蛋糕。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惹眾怒!餐廳Google評論遭「刷一排一星」

即使業者已經道歉,許多網友仍看不下去,紛紛到餐廳的Google地圖留下一星評論:「歧視醫護」、「不要歧視啦老闆」、「老闆為了防疫不擇手段,令人佩服。」、「業主態度很秋」、「請醫護離開的作法很不妥當,無法認同」、「希望你一輩子都不要使用醫療資源唷。因為會被感染XD」、「歧視顧客,態度差勁」等。

怒控桃園餐廳「要求醫護用餐得外帶」 她:我們有毒? | (翻攝Google地圖)
(翻攝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