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觀光漁港餐廳稽查 20家不衛生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您喜歡吃生魚片嗎?但是要提醒您留意了,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全台五大縣市著名的觀光漁港餐廳稽查,發現25家裡面有20家衛生安全不合格。廚房有蟑螂,還把食材放在地上,連過期五年的醬料都還在用!生魚片的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將近8成都超標。目前,大部分的店家改善之後,已經複查合格,但台中還有一間業者大腸桿菌群依舊超標,將被開罰。對此,業者表示,他們一向都很小心,今後也會加強衛生。

消保官說:「這邊。」餐廳廚房裡,一堆蟑螂爬來爬去看了好可怕,這是在基隆碧砂漁港的餐廳,另一間在桃園竹圍漁港的餐廳,廚房也出現蟑螂,全被消保官拍下來,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全台五縣市知名漁港餐廳,從基隆的碧砂漁港,桃園竹圍漁港,台中的梧棲漁港,高雄旗津漁港,跟宜蘭烏石漁港,抽查25家,就有20家食品衛生不合格,將近八成違規,有人把漁獲直接放在地板上的盆子退冰,還有人過期5年的醬料還在用,而國人愛吃的生魚片,抽驗18家也有14家,也有食安疑慮。

行政院消保處簡任消保官王德明說:「大腸桿菌數這部分,在桃園的福伯活海鮮,還有阿東的海鮮餐廳,還有台中的鹿港海鮮總匯,這些都超標達到1100以上。」台中鹿港海鮮總匯,大腸桿菌群超標複檢還不合格,還有旗后活海產店,生魚片上的生菌數超標7.8倍,民眾吃下肚恐怕會拉肚子,大部分餐廳在初查違規複查已改善,還有業者串接桶裝瓦斯,宜蘭烏石漁港的鯨豚海鮮餐廳,串接450公斤沒有設遮斷器,萬一地震恐怕後果不堪設想,現在除了開罰也要求限期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