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加油! 彰醫接力合唱「手牽手」相挺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部立彰化醫院,拍攝一支醫護人員合唱"手牽手"的影片,要替桃園醫院的醫護打氣,因為去年1、2月,彰化出現全台首件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案例,當時院內醫護同樣人心惶惶,因此對現在桃園醫院的狀況很能感同身受,醫護人員除了合唱,更在影片結尾大喊加油,希望桃園醫院能順利度過這次難關。

部立彰化醫院醫護人員說:「愛永遠在你左右。」部立彰化醫院的醫護人員,排排站高唱手牽手,要替桃園醫院的醫護加油打氣,部立彰化醫院醫護人員說:「部桃加油。」

包括醫師護理師,甚至院內的行政人員,都高喊加油,他們對於桃園醫院現在情況,都能感同身受,因為去年1月,全台第一件本土傳染病例,就是出現在彰化,到了2月,全台第一件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病例,也是在彰化,有著負壓隔立病房的彰化醫院,得負責收治感染的病患,院內上下也是人心惶惶。

部立彰化醫院護理師說:「因為我們也都是這樣一路過來的,所以我們可以很感同身受。」部立彰化醫院護理師說:「本土案例不管他在哪裡,當地(醫院)都會有很大的壓力。」

部立彰化醫院副院長黃伊文說:「感同身受啦,因為在這次的防疫過程中,我們部醫大概都是承擔這些,確診病患的收治。」除了替桃園醫院加油,影片內,醫護人員被口罩壓出痕跡的臉,以及不斷消毒導致雙手龜裂的照片,都是希望讓民眾知道,醫護人員都是冒著生命風險,不怕辛苦不能喊累,站在第一線,為防疫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