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Car有譜? CNBC:與現代起亞合作

AppleCar有譜? CNBC:與現代起亞合作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根據美國財經新聞網站CNBC,以及南韓東亞日報報導,數位科技龍頭蘋果現在要擴大市場,砸下大約35.8億美元,與南韓現代-KIA汽車,生產蘋果品牌的自駕電動車。未來將會在起亞汽車位於美國的組裝廠製造,預計2024年就會正式上市。

這輛Kia電動車真不錯,當南韓現代Kia遇到了美國科技業龍頭蘋果,雙方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CNBC主播:「我們與許多新聞來源查證,蘋果目前正與現代起亞討論,要打造一款蘋果車。」根據美國CNBC,和南韓東亞日報報導,美國蘋果跟南韓現代Kia合作,預計在2024年量產,而且會在美國喬治亞州西點市的組裝廠製造。

蘋果將會投資大約35.8億美元,提供Kia啟動資金,雙方在2月17日就會正式簽約,專家認為,蘋果會選擇與起亞合作,一方面起亞本身在美國就有車廠,讓蘋果能夠就近控管,自駕電動車上的軟體與硬體,而且不只在美國,中國歐洲都有生產基地,可以快速量產到全世界。

現代集團的領導階層也相信,與蘋果合作有助於加速自家品牌車輛的,自駕技術與電動車研發,蘋果決定推行電動車,也符合美國新上任總統拜登,規畫的綠能新時代,彭博新聞主播說:「喬拜登想在2030年前,在全美建設50萬個充電站,這可能花上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37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電動車普及化,全美各地就要有充足的充電站,拜登同時還要恢復,電動車的稅收抵免,而且承諾修改汽車法規,能夠讓電動車,成為駕駛人的熱門新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