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打造Apple Car! 傳蘋果將投資起亞汽車36億美元

聯手打造Apple Car! 傳蘋果將投資起亞汽車36億美元 | 華視新聞
Apple Car示意圖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南韓

電動車產業近年強勢崛起,分析師指出,蘋果(Apple Inc.)欲推出的Apple Car最快在2023年至2025年間亮相;《彭博社》3日報導,蘋果將投資南韓第二大汽車製造商起亞汽車(Kia),作為「造車計畫」的一部分,起亞股價聞訊一度漲逾9%。

電動車大勢! 蘋果、起亞將合作造車計畫

電動車勢不可擋,《彭博社》3日引述南韓媒體報導,美國科技巨擘蘋果將投資起亞汽車4兆韓圓(約36億美元),兩家公司攜手合作,在起亞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的工廠生產Apple Car,雙方預計在217日簽約,初步目標為一年生產10萬輛Apple Car

目前,起亞和蘋果都拒絕評論這項合作投資案。截至台灣時間3日下午1255分,起亞汽車股價漲幅來到9.43%,暫報97500韓圓;起亞母公司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股價也有些許漲幅。

搶電動車大餅 蘋果獲新專利、富士康打造全產業鏈

蘋果插旗汽車產業,引發外界好奇哪些公司會成為潛在的製造夥伴,但Apple Car的研發作業仍在早期階段,因此蘋果不著急作出與誰合作的決定;除此之外,蘋果近期獲得了三項專利,其中一項是對正在指揮交通的人類做出反應,也就是說,蘋果正在研究,如何讓Apple Car正確識別、回應指揮交通者的手勢。

另外,許多有意插足汽車產業的科技大廠也在積極尋找合作對象,例如富士康和中國最大汽車製造商浙江吉利控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合資成立公司,擬打造全球汽車產業全新一站式服務,包括零組件、智慧控制系統和電動車全產業鏈流程等,以體現軟硬體結合、全產業鏈的競爭優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