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正夯!語音APP恐藏資安危機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這款語音社群APP「CLUBHOUSE」紅翻天,好多人都在網路上「跪求」邀請碼,還有拍賣價喊到快一千元。因為這款神秘的APP採取「邀約制」,必須要收到使用者的邀請才能進入,在裡頭不僅可以和朋友開私人聊天室,也可以收聽名人的談話節目。不過在使用這款APP前,程式卻會要求存取你手機的聯絡人資料,資安專家就提醒,如果有重要的機密資料,使用這款APP前,最好還是先移除。

民眾說:「你可以加我進去嗎,看到了。」你可以把我加進去小房間嗎,忙著登入CLUBHOUSE開啟小房間和朋友聊天,你也跟上流行,進入這款神秘的語音社群APP了嗎?民眾汪小姐說:「我覺得比較像是一個主題性的討論,是一個可以很快速讓不同領域的人,互相交流對同一個事情想法的管道,(是不是蠻好交朋友的)我覺得是。」除了朋友間拿來開聊天室,也有人用CLUBHOUSE收聽主題節目,民眾李小姐說:「藝術群組很多藝術家他們裡面在發言,互相分享自己的靈感。」

不過要進到CLUBHOUSE,前提是要收到朋友寄發的邀請碼,現在網路拍賣價,甚至喊到將近一千元,而且在使用CLUBHOUSE之前,程式會要求存取你手機的聯絡人資料,也就是說你在開心聊天的同時,也把自己暴露在資安風險當中,趨勢科技資深經理劉彥伯說:「可能不小心你要為了使用這個APP,你就透露到你的朋友,相關的好朋友一些個人資料的風險,不要在公開的聊天室論壇上面,去講一些比較敏感的隱私的問題。」

目前這款由美國開發的APP,只支援IOS系統,供IPHONE使用,雖然一聊完天所有對話紀錄會自動消失,看似安全的背後,網路上卻不斷傳出資金由中國贊助,任由程式存取的手機資料外洩的同時,民眾還是得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