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起加強控管「個資隱私」 蘋果:這才是創新

2021起加強控管「個資隱私」 蘋果:這才是創新 | 華視新聞
(翻攝蘋果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在今年推出的iOS 14作業系統上,加強使用者的隱私保護機制,App要追蹤用戶,都必須先取得使用者同意,這讓臉書跳腳,還刊登廣告批評蘋果的隱私政策,會傷害小型公司的廣告投放效益。不過蘋果仍堅持這是捍衛用戶的隱私權,因此自2021年初開始,iOS 14會要求開發者必須先取得使用者同意,才可追蹤使用者的活動。

2021起蘋果iOS 隱私權新政策上路

蘋果宣布,自 2021 年初開始,iOS 14 與 iPadOS 14 均要求開發者必須先獲得使用者的同意,廣告或資料仲介商,才能在App、網站上追蹤使用者的活動。

蘋果強調,隱私是基本人權,也是 Apple 的核心價值之一,「無論你要分享何種體驗、分享給誰,決定權都在於你」,App Store會提供簡單易讀的摘要說明資料將做何運用、動態是否受追蹤,協助使用者依此來選擇 app,包括App Store 上的 180 多萬款 app 都須遵守嚴格的隱私權準則,並提報將如何使用使用者的資料,Apple 的專家團隊也會嚴格審查每一款 app。

隱私權自己決定!蘋果:這才是創新

至於對一般用戶的影響,蘋果說,未來在瀏覽某款App,可以看到隱私權處理方式的摘要,協助使用者判斷這款App是否合用,App須經過使用者同意,才能取用照片或位置等資訊,使用者也可以隨時變更分享設定。

蘋果強調,在設計每項 Apple 產品時,都要為使用者的隱私提供保障,「這絕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們堅信這才是所謂的創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