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暫緩 將盤整法制再重啟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數位身分證暫緩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1)日和民進黨立委餐敘,許多人還是提出數位身分證資安疑慮,蘇貞昌當場同意暫緩推動,待法制完備後再重啟,上午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總統蔡英文到三峽參拜,來看最新回應。

總統蔡英文上午到三峽的紫微天后宮來參拜,內政部長徐國勇也陪同,而大家非常關注的議題就是針對數位身分證的問題,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和立委餐敘之後,是當場同意暫緩來上路,而暫緩的原因主要是針對資安的疑慮,民眾擔心軟體會引發資安的風暴,而針對資安和個資保護的部分,在疑慮沒有完全解決之前,不會輕易的來推動。

另外在法制面上也是有疑慮的,之前大法官釋憲主張,保障人民有自主控制個人資料的資訊隱私權,政府如果強行換發數位身分證的話,恐怕會違憲,來看內政部長的最新回應。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所提出來的問題,做相關的一個盤整以後,那我們會再向社會大眾做一個宣布,不過院長已經提的很清楚了,就是把相關問題解決了以後,我們才會繼續看怎麼來處理。」

而數位身分證7月換發的時程,會不會受到影響呢?就要看盤點的結果了,都檢驗過後,再做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