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高乘載通行證遭濫用? 高公局:非公務不得申請

免高乘載通行證遭濫用? 高公局:非公務不得申請 | 華視新聞
鄭運鵬說,免高乘載通行證已遭濫用。(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4)日大年初三,早上各地國道已經出現車潮,高速公路局也實施「高乘載管制」。立法委員鄭運鵬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每個立委辦公室都有5張「免高乘載通行證」,但濫發卻造成塞車的情形,因此要求交通部不要再發行該張公務證。對此,高公局也回應,沒有見到濫用的情形。

濫發通行證造成塞車 鄭運鵬:恐遭影印冒充

今日早上各地國道已經出現塞車車潮,高公局提醒,今日會是春節連假中車流量最大的一天,也實施高乘載管制,規定小型車須乘載3人以上才能進入高速公路。鄭運鵬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每年過年都會被朋友及同仁詢問「免高乘載通行證」,即因公必須在高乘載管制時間上國道,可以給予寬限通行。

鄭運鵬說,很明顯「免高乘載通行證」已經被濫用,每個立委辦公室都會有5張額度並進行編號,但濫發該公務證卻造成塞車的狀況,他認為,這種無條件的通行證對非公務用路人造成差別待遇,也造成民代的困擾,甚至可能進行影印冒充,且對於特殊交通選區,應給予特別通行證,而非人人有獎。

無濫用情形! 高公局:2千張、非公務不得申請

對此,交通部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回應,免高乘載管制通行證是為特定公務使用,如防疫車隊、緊急救護等,且通行證有鋼印防偽機制,影印無效且犯法。全台約2000張,非公務用途不得申請,目前並未看見濫用的情形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