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武嚇 中科院研發增程型飛彈

尹智剛 黃昭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台美戰力。不只國防部有秘密武器,與此同時美國也在南海航艦聯合演習,先來看到國防部秘密建構增程武力,要求中科院提升國造飛彈的射程,像是「雷霆2000多管火箭」、「萬箭彈」及「雄二E巡弋飛彈」,都研發增程型,希望能有效嚇阻的中國挑釁。

IDF戰機從空軍台南基地緊急升空,模擬攔截中共軍機,開工第一天國防部在臉書發布最新影片,強調國軍始終堅守崗位站在第一線確保國家安全,共軍飛彈,但中國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加上近年武力大幅提升,傳出我方國防部要求中科院對國造飛彈系統進行「增程」研發,雷霆2000,像是雷霆2000多管火箭增程型,射程從45公里增加到300公里,可掛載在IDF戰機的萬劍彈,從200公里射程倍增為400公里,雄二E巡弋飛彈增程型則從600公里射程提升到1000公里。

另外也從未曝光的雲峰飛彈射程2000公里,以及正在研發射程1000公里的戟峰地對地飛彈,立委(民)羅致政說:「不論是國防部或中科院來做各方面,有助於提升台灣嚇阻能力的這個做法,我們基本上都應該加以支持跟肯定,所以我想具體的這個項目內容,我們不予評論,但是對於整個提升台灣國防武力這一塊,尤其在嚇阻能力這一塊,應該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目標。」去年美國對台軍售的海馬斯多管火箭,岸置魚叉飛彈系統以及防區外增程攻陸型飛彈等武器,未來也將陸續運到台灣,讓國軍能有效建構「重層嚇阻」的戰力,使共軍不敢在台海輕啟戰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