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驅離入侵空域共機 反遭嗆「勿干擾」

黃昱賦 鍾孟翰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中共解放軍軍機近期密集侵擾我國鄰近空域,今(15)日上午屏東九鵬基地試射飛彈,對方空軍又兩度侵入西南空域,遭我空軍廣播驅離時,甚至回嗆「請不要干擾我行動」,這也是共機今年首度正面回嗆我空軍廣播,而今天試射的飛彈,外界則猜測是尚未曝光新型飛彈的電子導航測試和驗證。

上午9點32分,閃亮白色的火光,畫過天空,發出巨大的聲響,1枚飛彈自九鵬基地以45度角度射出,飛彈拖著白色煙霧直竄天際,向北方海域上空飛行,屏東九鵬基地附近的民眾,聽到聲音之後,立刻拿出手機,拍下了這一幕。

今年一月七日,同一個地方,一個禮拜的時間,九鵬基地又再度試射,頻率相當高,而從現在最新發射的飛彈來看,飛彈南北距離長達300公里,最大彈道無限高,外界猜測是,還沒有曝光的新型飛彈,電子導航測試和驗證,國防部今年啟動雲峰高空巡戈飛彈,戟鋒中程地對地飛彈,和雄隼長程巡弋飛彈的戰略性武器研製案,並加速天弓三增程型防空飛彈,與雄二E增程型巡弋飛彈量產案,這次發射的飛彈,是哪一種都有人猜測,不過按照慣例,中科院並沒有做出評論及說明,相當神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