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勞動黨大會落幕 閱兵秀新型飛彈

北韓勞動黨大會落幕 閱兵秀新型飛彈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北韓

北韓昨(14)日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夜間閱兵,為勞動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畫下句點。專家觀察到,北韓這回秀出,疑似是新型的「北極星-5」潛射彈道飛彈,彈頭比過去「北極星-4」還要大。當地媒體大嗆,這些尖端武器證明北韓「擁核國」的地位,以及擁有世界最強軍力的事實,令敵人聞風喪膽。由於北韓多次高喊美國是敵人,因此這回的閱兵,是否劍指華府,再次引人聯想。

璀璨煙火,點亮平壤夜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穿著皮衣、戴著毛帽,現身金日成廣場,慶祝為期8天的,勞動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正式落幕,同時不忘向全世界,秀出軍事肌肉。

美國CNN主播說:「北韓展現軍事力量有新進展,根據當地官媒報導,北韓在週四公布新型潛射彈道飛彈,他們稱這個為全球最強的武器。」疑似是新型「北極星-5」潛射彈道飛彈,亮相北韓的閱兵典禮,彈頭比過去「北極星-4」還要大。

當地媒體大嗆,這些尖端武器證明北韓「擁核國」的地位,以及擁有世界最強軍力的事實,令敵人聞風喪膽。美國CNN記者韓考克說:「這場閱兵也秀出,相信是使用固態燃料的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很大的關鍵,因為固態燃料比液態燃料,能在短時間的準備下快速發射,這顯然對北韓來說是一大長處。」

窮兵黷武的北韓,在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將美國定位是最大敵人,同時提出「以牙還牙」等,因應美國的對策,被不少人認為,金正恩將對華府展現強硬姿態。不過隨著白宮換主人,棘手的美國和北韓關係會如何發展,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