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車就遭竊 12年後車主喜尋獲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汽車失竊超過五年要被找到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了,不過在高雄鳳山,警方查路邊贓車時竟然找到一輛失竊12年的轎車,原來失主黃姓小姐2009年才剛購入就在台中住家前被偷,原本已經不抱任何期望,沒想到事隔多年還能跟愛車重逢,讓他在大年初五時,立刻搭高鐵南下高雄感謝警方的協助,直呼這真是今年過年最大的紅包。

鳳山員警巡邏當下,發現前方這輛白色轎車,有些異狀,立刻上前攔了下來,鳳山員警說:「這台是什麼。」車牌號碼一查,登記的排氣量跟車體型號,都不一樣,發現是輛贓車,掛上合法車牌,俗稱AB車,鳳山員警說:「它後面是貼CAMRY,不過車牌是1500CC。」立刻將駕駛帶回派出所調查,不過再仔細查詢原本的失主,赫然發現,這輛轎車已經失竊12年,照片中這兩人跟警方開心合影,聽到愛車尋獲的消息,大年初五這一天立刻從台中搭了高鐵南下高雄鳳山,過埤派出所長陳宗靖說:「馬上連絡台中的失主,那一度以為我們還是詐騙集團,因為已經失竊12年的車。」12年前市價近百萬元的轎車,黃姓女子才剛買沒幾天,就在台中住家門口失竊,多年來苦尋不著,已經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奇蹟出現,過埤派出所長陳宗靖說:「超過五年以上的失車不是賣到國外,就是俗稱在殺肉的那邊就是被拆解掉。」

每輛車上頭,都有車身號碼,電腦輸入就能知道有沒有問題,一般車輛失竊後的2個月內是搜尋的黃金期,超過5年都是機會渺茫,更別說長達12年在其他縣市尋獲,民眾說:「找不到吧完全,可能在報廢場了吧。」警方將目前查到的這名駕駛以竊盜罪嫌送辦,要來釐清這輛轎車被不肖人士竊取後這12年來到底被轉過幾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