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恢復舉辦 遊客「禁」入施放區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隨著疫情趨緩,原本宣布「暫停」舉辦的台南鹽水蜂炮,今天(18)日台南市政府召集當地主辦的鹽水武廟廟方和各局處開會討論,決議鹽水蜂炮恢復舉辦,只不過規模縮小,原本為期兩天的炮城遶境變成一天,而且只能定點展示不遶境,取消主炮城,只有各廟宇的炮城集中施放,遊客也不能進入施放區,只能在外圍觀看。

炮城開炸,萬發蜂炮射出,大家包圍炮城,感受衝蜂炮的刺激,台南鹽水蜂炮海內外聞名,每年都會吸引數十萬遊客朝聖,只是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台南市府一月宣布2021年暫停舉辦,不過因為目前疫情趨緩,不少人敲碗恢復鹽水蜂炮,市府因此跟當地主辦的,鹽水武廟廟方協商,決議鹽水蜂炮如期登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尊重廟方的做法,那主要是要把這個防疫做好,所以還是會送防疫計劃給市府來審查。」雖然恢復舉辦,不過為了防疫還是有但書,包括取消主炮城,各宮廟等私人炮城,集中在鹽水國中施放,炮城施放工作人員跟轎班採實名制登記進入,一般遊客則不能進,只能在外圍觀看,現場不准設攤以及飲食,等於說這場蜂炮,不能衝只能遠觀,當地民眾說:「人潮就沒了啊因為也沒燈節了啊。」民眾說:「這個疫情這樣,我們也是要每個人平安最好啦,身體健康才可以賺錢啊。」雖然必定少了刺激,遊客也會大減,但是防疫至上,這樣的規範,維持地方盛事的傳統,能敬重神明並且做好防疫,可以說達到三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