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女性致敬!電影《女也》揭2000名女性生命故事

為女性致敬!電影《女也》揭2000名女性生命故事 | 華視新聞
電影《女也》劇照(捷傑電影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法國知名導演楊.亞祖-貝彤(Yann Arthus-Bertrand)繼《盧貝松之搶救地球》後,再度推出全新力作!電影《女也》(WOMAN)為導演楊.亞祖-貝彤攜手烏克蘭人權記者兼導演的安娜絲塔西雅.米科娃(Anastasia Mikova),記錄2000名女性生命故事的記錄片,同時也是一部「為女性發聲的電影」,將於3月5日婦女節前夕在台上映。

《女也》以鏡頭記錄2000位女性的「生命淬煉」

《女也》採雙導演模式拍攝,歷時3年、橫跨50多個國家、採訪超過2000名女性,並匯集女性在生命淬鍊下最內心的故事。內容聚集著世界不同文化、家庭或信仰背景的女性們,面對鏡頭,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自敘,像是懷孕、工作、婚姻等議題,同時講述其所遭受的不平等對待。 

電影《女也》劇照(捷傑電影提供)
電影《女也》劇照(捷傑電影提供)
 
電影《女也》劇照(捷傑電影提供)
電影《女也》劇照(捷傑電影提供)
 

#Metoo運動下的韌性 《女也》揭露更多女性自白

對於創作構想,兩位導演提到,在拍攝上一部紀錄片《HUMAN》時察覺,許多女性對於分享自身經驗會有所忌諱或不願意吐露,再加上近兩年的「#Metoo」運動,許多女性勇敢的自白,展現堅強的心理韌性,促使他們展開電影《女也》,架設一個專屬於女性的獨白空間,導演表示「女性的聲音需要被聽到,她們不再是『弱者(the weaker sex)』」。

獲影展7.7分好評《女也》盼性別平衡之道 

《女也》在威尼斯影展首映時,獲得IMDb平均7.7高分好評,觀眾表示「讓人笑著笑著就哭了」、「需要被全世界看到」。而導演楊.亞祖-貝彤表示「明天的我們都需要更多溫柔,少一點懷疑,少一點偏激。」,期待《女也》帶來的改變將不僅限於政治面,而是可以改變人們面對彼此的方式,讓更多女性資訊隨著時間流傳下去,建立更平等包容的社會。

電影《女也》海報(捷傑電影提供)
電影《女也》海報(捷傑電影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