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0紀念行動 40團體集結21號開跑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228不只是一個假日,更是一個充滿回憶的日子。這禮拜天,有40幾個民間團體就要集結發起「228點零紀念行動」,邀請台灣社會共同反思228對台灣的影響,並以拆除威權、起造新國家為主軸,要督促政府為轉型正義加大力道。

肅穆背景音樂響起,更以手語方式念出台灣文學家詩作,帶觀眾回到1947年的228。另外現場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台大台語文社等團體也集合,舉起遊行旗幟,這一場「228點零紀念活動」,預計在21日將展開遊行,也會經過228發生地專賣局台北分局、台北放送局,最後到行政院為止。台大台語文社社長林柔辰也起草一份,拆除威權、起造新國家宣言。

台大台語文社社長林柔辰說:「我們主張第一我們要拆除威權,全面徹底清算國民黨,我們不怕傷口清創的痛,不怕這條路有多難走,天亮之前我們會繼續走建國的路,繼續尋找228跟白色恐怖的真相。」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施逸翔說:「同樣的我們也要跟全世界所有的受壓迫者站在一起,我們應該要跟全球的反威權的力量結盟,來一起去對抗當代的新的威權。」228即將到來,公民團體也希望,除了放假以外,能提醒外界,自由民主得來不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